一位高学历新兵的“士兵突击”

发布时间:2018-07-09 10:37:1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肖瑛 葛乐晨    责任编辑:谢露莹

郝磊为张宏岗(左)整理着装

2、越是好苗子,越要蹲蹲苗

人若是泄了气,就像马达停了电。

张宏岗心里的失落情绪,许宁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想,虽然新战士先到警卫连锻炼、再分岗是场站惯例,但对这名性格倔强的新兵,是不是可以破个例?

在月思想骨干会上,许宁帅正式提出“把张宏岗转到通信连”的建议——

“咱部队条件艰苦,头一个硕士兵就‘长歪了’,这让其他新兵怎么看?”

政委张长财没有同意。

其实,张长财十分关注这名硕士兵的成长。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高学历士兵在一线部队如何培养,他一直在思索。

张宏岗这个好苗子,该在哪块“试验田”里发芽,不仅关系着他个人的成长发展,也会对未来部队高学历士兵的培养模式产生影响。

仔细翻阅了张宏岗的个人档案,张长财相信:这名新兵能在大学时就入党,就一定经得起各种考验。

他对许宁帅说:“发过豆芽没?刚冒芽的豆子压块石头,出芽不只早半天,还能长得粗壮几倍……警卫连最能锻炼军人素质,越是好苗子,越要在这里蹲蹲苗!”

<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