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10:20:32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庆宝、檀龙龙    责任编辑:谢露莹

  抬橡皮艇接力课目比拼中,官兵奋力冲刺。檀龙龙

中国军网吉布提7月5日电 张庆宝、檀龙龙报道:轻武器分解结合、指挥所通信线路架设、抬橡皮艇接力……当地时间2日上午,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营区内,百余名官兵摩拳擦掌开展竞赛。这是该基地近期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的缩影。

据了解,此次练兵比武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按照紧贴实战、固本强基、突出重点、针对问题、以比促训的思路组织,分动员部署、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和总结讲评4个阶段展开。

在43℃的比武现场,官兵既比拼技能速度,也比拼耐力意志。在战伤救护课目中,48岁的护士长崔常英全副武装,与年轻同志并肩战斗,刷新了训练纪录。

据介绍,在内容设置上,此次练兵比武活动以带战术背景的故障排除和应急处置等为重点,突出技能操作、系统应用、核心能力的比拼和训练,共设置车辆爆炸物检查、步枪多种姿势精度射击等56个课目。在实战要求上,此次活动坚持个体为基础、整体为重心的原则,着力强化官兵技能业务,夯实作战能力的生成根基。

该基地领导表示,此次比武活动激发了广大官兵的练兵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官兵的履职尽责能力。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