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截图

中国网军事7月4日讯(记者 谢露莹)记者从中国海警官方微博获悉,中国海警2305舰艇编队今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展开巡航。

此次巡航也属于中国海警常态化巡航任务之一。

中国海警具有执行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海上治安和安全保卫、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渔业管理、海上缉私等方面的执法任务,以及协调指导地方海上执法工作。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批准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武警部队改革实施方案》决策部署,自2018年7月1日起,海警队伍整体划归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调整组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称中国海警局,中国海警局统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6月28日曾表示,中国海警基本任务的属性没有改变,而中方在相关涉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也没有改变。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同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同各国加强执法安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