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疑给对朝导弹预警系统“松弦”

发布时间:2018-07-03 15:05: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杜鹃    责任编辑:金玉泽

日本《朝日新闻》7月1日披露,日本自卫队针对朝鲜导弹来袭的军事准备紧张程度有所放松。

这家报社以多名不公开姓名的日本防务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自卫队6月29日停用一套方案,即为及时发现并拦截来袭导弹,在日本海长期部署“宙斯盾”舰船并实施24小时监视。

消息人士说,“宙斯盾”舰24小时持续监视时间过长,自卫队员负担重,因此将它改变为“待机状态”。不过,一旦情报卫星图像显示导弹来袭,自卫队仍将做好拦截导弹的准备。

《朝日新闻》的报道内容暂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日本政府上月宣布,政府认为朝美领导人会晤后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朝鲜发射导弹的可能性降低,考虑到美国和韩国已经商定暂停原定今年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日方决定中止9个县原定2018财政年度模拟朝鲜导弹来袭的疏散演练。

不过,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说,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计划没有改变。

日本政府2017年12月通过内阁决议,正式决定从美国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计划2023年左右投入使用,声称用于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