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发生针对法国军队的恐怖袭击

发布时间:2018-07-03 15:05: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邢建桥    责任编辑:金玉泽

新华社努瓦克肖特7月2日电(记者 邢建桥)巴马科消息:马里政府2日发布公报证实,马里北部加奥地区1日发生一起针对法国部队的恐怖袭击,造成多人伤亡。

驻扎在加奥的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2日也证实,当地发生了针对法国士兵的袭击,已造成2名平民死亡,包括平民和法国士兵在内的至少15人受伤。

另据目击者说,2辆执行“新月形沙丘”行动的法国军队装甲车遭到了汽车炸弹袭击,随后至少有3辆装甲车遭到了火箭弹射击。

马里政府在公报中谴责此次恐怖袭击,并重申将“毫不留情地打击恐怖主义”。

6月29日,位于马里中部塞瓦雷镇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总部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

去年2月,萨赫勒五国集团成员马里、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乍得决定,成立由5000人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在法国“新月形沙丘”行动士兵的支持下,共同打击萨赫勒地区的恐怖主义威胁。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