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2 16:43: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金玉泽

中国网军事7月2日讯(记者 谢露莹)今天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在京隆重召开。

来自军委联合参谋部、装备发展部、军事科学院、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各战区和国防科技工业部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等600余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费爱国理事长主持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现场展出了包括无人机、无人艇、反恐机器人、无人潜航器、无人驾驶车等控制系统;训练仿真系统、作战仿真系统、模拟训练器等仿真软件与设备;雷达空管系统、网络安全与数据库、安全防护与应急救援、军事交通装备、防空识别、军用计算机等高新技术装备。

在主题为“聚焦自主创新技术装备,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2018中国军民融合高峰论坛”上,国防大学姜鲁鸣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教授,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秘书长于川信研究员,军事科学院艾克武研究员等从中国军民融合领域现状出发做主题报告。

论坛深入分析智能可穿戴技术、单兵网络化侦查技术、未来智能士兵、可信网络安全架构、武器协同数据链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前景,研究思考新时代下科技助力、军民融合发展的措施办法。

同期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则以“创新智能指挥与控制技术,推动军事智能化跨越发展”为主题,探讨交流新形势下的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着力搭建军民融合产业最佳沟通交流平台,展示我国军民融合技术发展的最新成就。

与去年相比,本届大会及博览会的组织举办,汇聚了国内200余家行业领先的企业参展,得到军委机关、各战区、各军种、武警部队、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各军工集团的肯定与支持,充分展示了我国军民融合技术产业的最新发展成就。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