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反对派武装袭击一牧场致16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8-07-02 11:15: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小鹏 金正    责任编辑:金玉泽

新华社内罗毕7月1日电(记者王小鹏 金正)朱巴消息:南苏丹政府军发言人1日说,反对派武装6月30日袭击了该国上尼罗州一个牧场,造成至少16名平民死亡,另有22人受伤。

南苏丹政府军发言人卢勒·鲁阿伊·库安杰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效忠于南苏丹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的武装6月30日袭击了上尼罗州马班郡一个牧场,除了造成16人死亡和22人受伤外,还抢走了牲畜。

库安杰说,死者中包括3名在马班郡做生意的埃塞俄比亚人。

南苏丹总统基尔和该国主要反对派代表6月26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会谈,基尔和马沙尔当天表示,将努力结束南苏丹境内的武装冲突,实现南苏丹和平。

据报道,基尔与马沙尔6月27日在喀土穆签署协议,约定72小时内开始停火。

自2013年年底开始,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纷争引发全国范围的武装冲突,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后果。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离首都朱巴。目前,南苏丹境内的反对派武装主要由身处国外的马沙尔掌控。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