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事件”!英国罕见荒原大火持续 军队出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11:38:5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责任编辑:金玉泽

英国中西部城市曼彻斯特东面的荒原大火28日进入第四天,军方出动百名士兵和一架直升机协助灭火。

这次火灾被政府定为“重大事件”,暂时没有人员伤亡。

【求援】

曼彻斯特市以东的萨德尔沃斯荒原24日起火,起初得到控制,但火情25日加重。由于天气炎热干燥,火情持续。截至27日,着火区域延长至6公里。

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英国陆军苏格兰团第四营的100名军人27日晚连夜从北约克郡营地出发,28日早晨抵达,将协助灭火和确保消防用水供应。

英国空军一架“奇努克”直升机从位于汉普郡的奥迪厄姆基地起飞,装载抽水泵飞往事发地点。

大曼彻斯特郡消防和救援部门应急事务主管戴夫·季伦说,这一部门向军方寻求援助,让军方帮忙“把大排量抽水泵运到我们无法用汽车运过去的地点”。

季伦说,军队出动,可以让消防员“更快”抵达更偏远地区,把更多的人员和供水设备部署到位,从而更快灭火。

【困难】

季伦说,“在我的记忆中”,萨德尔沃斯荒原从没发生这样的大火。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灭火目前面临三大困难:风向不断变化,着火地点的土壤中含有易燃的干泥炭土,那里的干枯树叶会加重火情。

大曼彻斯特郡消防和救援部门27日说,已从曼彻斯特市及周边地区调派29辆消防车。大约60名消防员当晚连夜在萨德尔沃斯荒原多处火点灭火。

另外,大曼彻斯特郡警方和英国最大水务企业公共事务联合集团27日各派出一架直升机,分别评估火情、在火点偏远区域空中洒水。

大曼彻斯特郡消防和救援部门多名官员说,不清楚起火原因。

热浪最近席卷英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异常干燥。一些地方27日白天气温超过30摄氏度。英国气象局说,预计英国大部分地区炎热干燥的天气将持续至本周日、即7月1日。

【疏散】

一处火点附近的坦姆赛德区大约150名居民26日晚疏散,大多数人27日下午返回。

由于浓烟影响,4所学校27日关闭。

当地居民休·麦克道尔告诉美联社记者:“大火离我们越来越近,烟雾越来越浓,你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见东西烧着的声音。”

麦克道尔说,她和丈夫带着狗和猫离开家,“我们只是匆忙带走可以带出来的,火势非常可怕”。

大火产生的烟雾弥漫几公里,令天空变暗。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建议受浓烟影响的民众在室内活动,紧闭门窗。(王逸君)(新华社特稿)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