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会见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发布时间:2018-06-29 09:46:4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欧阳浩    责任编辑:金玉泽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28日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许其亮说,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就发展两国两军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我们提供了战略引领。中美建交近40年的实践充分说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妥处分歧,管控风险,共同促进两军关系的发展,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宁作出贡献。

马蒂斯说,在历史的长河中,美中合作是主流。两军在两国关系中的地位作用至关重要。我们有信心与中方共同努力,构建建设性两军关系。

双方还就亚太形势、台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许其亮强调了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表明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希望美方尊重历史事实和中方主权权益。双方要加强沟通对话,妥善管控分歧,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