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如果土采购S400 美土关系将发生改变

发布时间:2018-06-28 10:41: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露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6月26日电,美国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6月26日表示,阻止安卡拉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美国与土耳其关系中的一项优先任务。


他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我们目前关心的是阻止土耳其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酌情制订与相关力量和当地伙伴的临时协议,以稳定叙利亚北部局势并防止‘伊斯兰国'死灰复燃。”

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斯 米切尔表示,如果土耳其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那么美土关系将难以恢复,一旦安卡拉购买S-400,美国将对其实施制裁。“我们已明确告知土方,如果购买S-400,则后果自负。”

米切尔强调,如果土方决定购买,那么美土关系将发生改变,难以恢复。

2017年12月份,土耳其与俄罗斯就购买S-400系统签署贷款协议。安卡拉购买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由土方人员操作。双方还同意在土耳其生产S-400系统时开展技术合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