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猎人"集训:60小时武装奔袭130余公里

发布时间:2018-06-28 10:44:3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汉帝 郭明明 吴永飞    责任编辑:金玉泽

集训队队员快速横越障碍。

清晨,一阵尖锐的哨音在营地响起。空军“猎人”集训队队员迅速整装集结。

6月中旬,集训队挺进鄂北大山深处,展开60小时野外生存和多课目极限训练,全面锤炼官兵的体能、技能和意志。

此次参训的“猎人”,都是经过空降兵部队层层考核选拔出的侦察专业精英。在集训队里,无论是有多年军龄的伞训教员,还是列兵,都按要求卸下军衔,只以“猎人”作为代号。

在60个小时的时间里,“猎人”们人均负重超过35公斤,武装奔袭130余公里,完成山地攀登、抓踩绳上、牵引横越、战场救护、野战生存等20多个课目的连贯融合训练,还要随时处置遭敌生化袭击、敌兵力袭扰等情况。超越极限的高强度、高难度、高危险课目训练,全方位考验锻炼了官兵的综合素质。

与以往强调单兵素养不同,此次训练将队员们分为若干个战斗小组,所有课目均由小组协同完成,训练考核也以小组成绩为评判依据。小组成员一个课目不及格,则意味着整个小组任务失败。

极度缺乏睡眠,严重缺少补给,严苛训练条件……在逼近实战的环境中,“猎人”们一次次被逼上“绝境”,顶住巨大的生理和精神压力,向险而行,挑战极限,努力锤炼全域多能、出奇制胜的特战本领。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