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已在伊拉克北部建立11个临时军事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22 10:05: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秦彦洋 施春    责任编辑:金玉泽

新华社安卡拉6月21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1日表示,土耳其军队目前已在伊拉克北部建立11个临时军事基地。

耶尔德勒姆当天接受土耳其一家电视媒体采访时说,土军已多次炮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山区的目标。耶尔德勒姆重申土方打击库尔德工人党的决心,表示将像今年1月在叙利亚西北部阿夫林的行动一样,要将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彻底清除出甘迪勒山区。

本月11日,土耳其军队在伊拉克北部发起越境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土耳其官方视库尔德工人党为恐怖组织,多次对其实施越境打击。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