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实现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6-22 09:51: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远 郝长清    责任编辑:金玉泽

6月初,某旅干部邓佰佐从中部战区陆军组织的集训归来后,旅里多个训练难题很快被破解。记者了解到,还有一大批像邓佰佐这样的干部,在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的精心培育下,成为新型作战力量人才,活跃在部队转型建设一线。

中部战区陆军所属部队经历调整改革后,新型作战力量岗位编配比例大幅提升。战区陆军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逐渐探索出了加强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的办法,取得明显成效。

中部战区陆军根据前期调研摸底掌握的人才需求,先后有针对性开设17期新型作战力量人才集训班,协调国防大学、特种作战学院、信息工程大学等院校教员前来授课辅导。他们还利用院校教员到部队当兵代职时机,组织教员到营连一线巡回教学、面对面进行传帮带。除了正常的送学计划外,战区陆军还协调陆航学院、特种作战学院增开两个专业4个班次,为百余名官兵争取到进院校进行专业改训的机会。此外,他们与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选派17个专业400余名技术骨干参加接装培训和进厂跟产跟研跟训。

中部战区陆军还注重内部挖潜训,依托所属某数字化部队、某特战旅等单位,分别建立数字化部队骨干、特种作战人才等培训基地,挑选尖子人才配强教学骨干力量,每年成建制成体系培养紧缺人才。

据了解,改革调整后,中部战区陆军已经有2000余名干部骨干经过培训,实现了能力转型升级。下一步,战区陆军将着重做好新型作战力量人才的科学管理使用,通过调余补缺、加强人才保留等措施,充分发挥人才作用。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