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高温,警犬一天洗三次澡降温

发布时间:2018-06-22 10:03:07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责任编辑:金玉泽

夏至已至,六月的南国深圳早已开启了“汗蒸”模式,酷暑高温,湿热难耐。这对于没有汗腺、天生怕热的警犬而言,更是苦不堪言,考验兵犬情深的时刻来了!6月20日,记者在深圳梅林山间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警犬基地看到了精神抖擞的警犬和热得满头大汗的训导员。

“就像个孩子一样,它心情不好时,说咬你还真咬你!”训导员袁志锋说,成年的警犬相当于孩童七、八岁的智商,它们皮毛粗厚、没有汗腺、天生惧热,比人更怕热。训练时,它们常会出现顽皮、或是开小差的现象,轻者会造成精力不集中和精神恍惚,严重的时,警犬会变得脾气暴躁,挣扎逃脱管控甚至撕咬训导员。

为了让警犬能适应恶劣气候下的执勤任务,适当的训练必不可少,为此该基地的训导员们根据警犬的具体情况,科学组训,训前给警犬洗澡降温,训练的时候劳逸结合,训后给警犬洗澡、带它散步。同时,在犬舍安放风扇,经常冲洗犬舍降温,让警犬始终保持身心舒适的状态。

“训犬,犬累人更累!”训导员蔡伯喜说,警犬只要一闹别扭,用力一挣扎,二百斤的石头都能轻意拖出好几米,每次警犬闹别扭战友们少不了又是一身汗,而且还要十分有耐心。

据悉,有时像淘气的小孩一样的警犬,先后参与并出色完成了包括广州亚运会安保、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安保及缉私、缉毒等30多项重大任务,并多次荣立战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