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魔鬼周":武警特战队员大漠戈壁挑战生理极限

发布时间:2018-06-21 11:57:04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德成 席天宝    责任编辑:金玉泽

特战队员们正在穿越染毒区

6月的河西走廊,狂风大作,黄沙漫天,荒芜的戈壁滩上,唯有一些不显眼的骆驼刺让人感到有生命的迹象。武警甘肃总队嘉峪关支队的特战队员们就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锤炼摔打,淬火成钢。

该支队刘辉支队长介绍说,他们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将按图行进、野外宿营、武装追逃、反劫持行动等课目设置在陌生地域,要求队员自己判断地形及处置条件,突出锤炼了队员的特战本领,培育了战斗精神,全面提高了队员在复杂条件下的反恐实战能力。

此次“魔鬼周”的极限训练,突破了以往的固定模式,训练采取“多课目、高难度、大强度、超极限,”的方式组织实施,既有超极限的长途奔袭,又有协同小组的突入战术,该支队从体能、技能、战术、野外环境生存、心理和智能6个方面,设置30余个训练科目,全方位磨砺特战队员。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越是感到绝望的时刻,就越是战胜自我、突破自我的好机会。每个人都要勇做沙漠中的胡杨,戈壁滩中的骆驼刺,发扬顽强的战斗力,不断地在心中定下小目标,并为实现这些目标而血战到底,就一定能够实现属于自己的成功。”该支队政委刘智兵对特战队员们如是说。虽然队员们手擦破了皮,脚磨出了泡,汗水浸湿了双眼,但他们谁也不喊累、谁也不叫苦,他们用青春和汗水浇筑着每一次特战之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