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队进入曼比季郊区 开始在曼比季地区巡逻

发布时间:2018-06-20 14:50: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谢露莹

土耳其政府和军方18日说,土耳其军队开始在叙利亚北部曼比季地区巡逻,以执行与美国达成的“路线图”。

土耳其军方发表声明,说土军和驻曼比季的美军“已经各自开始独立巡逻行动”,其中美军在曼比季巡逻,土军在先前由土方控制的地区巡逻;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证实巡逻开始,说土军将逐步开进曼比季。

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土军进入曼比季郊区。报道配发多张照片,显示悬挂土耳其国旗的装甲车辆。

曼比季邻近叙利亚与土耳其边界,先前由叙利亚库尔德人控制。土耳其认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是土方境内库尔德反政府组织的分支,从而试图压缩叙库尔德武装的控制区,防止他们沿叙土边境扩张势力。

美国是叙库尔德武装的靠山,在曼比季有驻军。土方与美方谈判,要求库尔德武装撤出曼比季。恰武什奥卢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本月4日就一份曼比季前途的“路线图”达成一致。

土耳其媒体报道,“路线图”分三步,首先是库尔德武装撤出,其次是土军和美军共管曼比季,最终在当地组建政府。

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本月5日说,这一武装的作战人员2016年底撤出曼比季,仅留下一些军事顾问帮助地方自治机构“曼比季军事委员会”,这些顾问也将撤离。这两个组织声称没有隶属关系,互相独立。不过,它们均由库尔德人主导、受美国支持。(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