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有70至100艘军舰常年在世界各大洋航行

发布时间:2018-06-16 07:56: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魏婧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15日电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日前表示,俄海军有70至100艘各型军舰常年在世界各大洋航行。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15日刊发了对科罗廖夫的采访。科罗廖夫说,一个舰队所属的军舰不应只在港口停留,只有通过海上航行和训练才能保持舰队的战斗力。目前,俄海军常年在世界各大洋航行的军舰保持在70至100艘之间。

科罗廖夫说,俄海军舰队的武器更新和现代化改装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一系列“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白蜡树”级多用途攻击型核潜艇、“华沙女人”级柴电动力潜艇和装备高精确打击武器的护卫舰正在建造之中。这些军舰将保证俄海军能够完成在海上保卫国家安全的任务。

俄海军下辖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里海舰队等,是俄罗斯主要武装力量之一。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