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警队伍举行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

发布时间:2018-06-08 16:49:43    来源:中国网    作者:董冉 李俊增 陈炳旭    责任编辑:金玉泽

评委现场打分。

中国网军事6月8日讯 6月的石家庄骄阳似火,来自全国海警队伍的36名政治教员齐聚燕赵大地,进行为期3天的全国海警队伍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

此次竞赛中国海警局邀请了来自国防大学、陆军步兵学院等多所高校长期从事政治工作研究的教授担任评委。依托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软件系统,现场抽签、现场选题、现场作答,综合运用电脑评分、即时评分和闭卷评分的方法,每个环节都接受公示监督,保证了评比竞赛的公正公平公开。

笔者从现场便可以感受到竞赛的紧张氛围,选手们在模拟情况处置上妙语连珠;在现场编写教案上奋笔疾书;在应知应会测试上自信满满;在现场制作课件上精美绝伦。经过初赛部分四项竞赛内容的激烈比拼,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授课。

现场授课环节集中体现了政治教员综合能力,选手们无不倾尽全力,竭尽所能。引经据典、谈古论今,选手们的授课内容生动丰富,而每位选手的授课风格又不尽相同:有的条理清晰、侃侃而谈;有的亲切自然、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滔滔不绝;有的沉稳大气、张弛有度;还有的诙谐幽默、妙语解颐。选手们的表现一个比一个抓人眼球,精彩程度直线上升,赢得了现场评委和选手们阵阵热烈掌声。

海南海警副连职干事黄炜说:“虽然竞赛强度很大,但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是一个锻炼和提升自我的好机会,本身资历较浅,经验不足,与基层经验丰富的前辈们同场竞技,学到了很多,收获很大。”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叶建民教授说:“海警工作具有出海频繁、勤务任务重的特点,只有运用好随机教育,贴近实际所需,针对当前海警干警官兵思想状况,把握勤务间隙进行思想工作,才能真正体现政治工作的意义。”

据悉,此次竞赛最终评出了中国海警十佳“四会”政治教员10名和中国海警优秀“四会”政治教员10名。(董冉 李俊增 陈炳旭)

课件制作考核。

现场编写教案。

选手正在紧张备考。

决赛选手授课。

技术控制台。

获奖选手合影。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