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开展新装备军事训练 拒绝"拔苗助长"

发布时间:2018-06-08 10:56: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陆宁    责任编辑:金玉泽

“训练要尊重规律循序渐进,打牢基础扎实起步,不能一味追求进度……”近日,新疆军区某团党委召开议训会,团长聂望军一针见血地指出机关业务部门急于追赶训练进度、盲目安排考核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完善细化训练方案。

今年初,该团刚刚换发新装备,进入专业训练阶段后,团机关要求营连单位既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相应训练,又必须按时组织考核上报成绩。

“新装备训练处于摸索阶段,官兵基础较弱,而我们过于注重追赶进度,导致官兵掌握技能不扎实。”该团党委一班人很快统一思想,要求作训部门对照新大纲拉单列出新增课目、重难点课目,以及课目标准新变化;立足实际解决训练器材短缺的问题,安排补齐保障训练的模拟器、靶标等器材;联系院校翻印相关专业教材,选送专业骨干赴院校和兄弟单位进修学习。

从理论到实践打牢基础,先技术后战术夯实根基。目前,该团区分不同职级、岗位和专业,依据不同训练内容安排相关教练员分阶段组织教学,根据训练进度合理制订考核计划,官兵练兵备战的积极性显著提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