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军校吧!强国强军的梦想召唤你

发布时间:2018-06-06 11:09:0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苗韶光    责任编辑:金玉泽

6月7日,一年一度全国高考拉开大幕。上军校还是上地方高校,将成为每一位学子在填报志愿时的选择题。

国防科技大学网站,招生政策的点击量和留言跟帖呈井喷式增长;空军工程大学网站,招生政策解答栏目持续占据“热点栏目排行榜”第一;信息工程大学,打通招生热线“需要把重拨键按到手烫”……一次次点击、一条条跟帖、一个个电话,述说的是对军校的憧憬、对军营的向往。

“当一个人面临多种选择时,所作出的决定都是有理由的。”是什么理由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把自己的未来与军营紧密联系在一起?某网站组织的调查中,有“保卫祖国”的热血版答案,有“从小就想当兵”的追梦版答案,有“谁知道呢,就是特别想去”的卖萌版答案,但有一个理由获得满屏点赞——“从军是最直接的报国,入伍是最激情的爱国。从军报国从来不需要理由。”

“黄河之滨,集合着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子孙。人类解放,救国的责任全靠我们自己来担承。”80年前的这首抗日军政大学校歌,至今听来仍然让人热血沸腾。在国家民族的危难时刻,无数优秀青年报考军校、携笔从戎,用他们的热血、激情和智慧,“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在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军校是我军干部生长的源头和人才培养的基地,在军队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治军先治校,强军必强校。我党我军始终高度重视军校建设,坚持军事院校优先发展战略,刚刚完成的军队院校调整改革,着眼办一流院校、育一流人才,实现了体系重塑,必将推动军校有一个新的更大发展。脱胎换骨后的军校,正张开双臂,欢迎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一起谱写征途如虹的强军史。

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支军队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当青春的事业与国家的需要、人民的期盼高度契合时,事业的光谱就会无比斑斓,青春的能量也会无比强大。是军校的磨砺,给了“反导尖兵”陈德明忠诚和定力,使他26年铸盾天疆,在荒凉大漠写下精彩人生;是军校的锤炼,给了“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勇气和血性,使他面对挑战从不畏难,成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突出代表……事实是最生动的教材,成功是最有力的宣传。一批批走出军校建功军营的典型,用他们的华丽转型和人生蝶变告诉我们,军校是有志青年的“梦想剧场”,报考军校,既是国家的召唤,也对个人发展有利。在这里,个人梦想汇入强军洪流后,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聪明才智能够得到最大发挥,报国之志能在“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中得到实现。

毋庸讳言,相比地方高校,军校学习意味着将接受更严的约束、付出更多的汗水、经受更多的挑战。但正所谓,没有不流汗的成功,没有不付出的收获。在军校,系统的教育、正规的训练、艰苦的考验、严格的磨练,不仅会为每一个有志青年转变为合格军官打下坚实的基础,还能收获责任、坚忍、勇敢、合作等诸多精神上的成长,为整个人生带来忠诚、坚定、奋进、乐观、团结等“永远带不走的财富”。

“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军校,是汇聚热血儿女、吸引有志青年的磁场,是光大优良传统、引领时代风尚的高地,是青年淬火提纯、百炼成钢的熔炉,是放飞强军梦想、施展青春抱负的舞台,是锻造雄师劲旅、培育军中栋梁的基地。有志报考军校的学子们,你们是否想让个人的事业与国家、军队的事业更契合,让人生的光谱更璀璨?那就听从八一军旗的召唤,来到这个磁场、高地、熔炉、舞台和基地,尽情地挥洒汗水、放飞梦想吧!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