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山腹地特战队员上演楼房反劫持

发布时间:2018-06-05 11:31:59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明军 张吉庆    责任编辑:金玉泽

研判战术

芒种前夕,乌蒙山脉昭通地区阴雨频发。

“01、01,侦察组报告,在前方300米处独立居民楼内发现‘犯罪分子’活动踪迹,具体人数不详,我建议由侦察组迅速抵近目标判明具体情况,佯装谈判,突击组趁其不备一举拿下犯罪分子,解救人质。”

“同意你组战法,狙击组占领制高点进行现场封控,其余小组绕至楼房后侧,形成迂回包抄。”行动指挥员颜博得到侦察组反馈的情报后迅速研判现场情况,当即果断下达命令,迅速带领突击组交替掩护前进。谈判无果后,突击组在侦察组的掩护下武力突击进入楼房内不到10分钟的激烈战斗便拿下“阵地”,成功制服2名“犯罪分子”,解救1名“人质”。

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着眼未来战场需求,突出实战化真打实备,开展实景楼房反劫持演练,砥砺特战队员在复杂多变环境下的作战能力,提升特战队员应对突发情况的打赢能力,为下步有效遂行各类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