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2018-06-01 11:03:34    来源:军事    作者:谢析搏 张海华    责任编辑:金玉泽

5月31日,为期4天的武警部队“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在燕山脚下的武警特警学院落下帷幕。期间,来自中国、法国、巴基斯坦、约旦、埃及、墨西哥等28个国家同类任务部队的180余名代表,聚焦山地反恐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长期以来,中国同各国一样重视做好反恐怖工作,坚持依法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中国武警部队举办“长城”论坛,旨在提供一个共享平台,探索互利共赢的有效途径,增进国际同行在反恐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此次论坛最大的特点就是相互信任、多方参与,深化交流、增进合作。中国武警部队愿意与各国同行一道,密切关注国际反恐形势,不断拓宽战略视野,持续提升反恐制胜能力,有效履行反恐使命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论坛采取5场研讨交流和1场中外混合编班讨论的“5+1”模式组织进行。各国与会代表围绕山地反恐组织指挥、现场封控、现场侦察、突击战法等议题,深刻分析共同面临的恐怖威胁,探讨反恐战术和战法手段,彼此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做法。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武警特警学院史馆和反恐战斗实验馆,观摩了实战化射击和搏击、飞机舱门突入等反恐技战术课目教学训练。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出席闭幕式。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