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条令丨新条令落地生根 好样子逐梦绽放

发布时间:2018-05-31 09:56:39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衍海    责任编辑:金玉泽

  黑龙江省军区组织学习贯彻新一代共同条令集训。

新一代共同条令颁发施行以来,黑龙江省军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条令的热潮,官兵精神振奋、面貌一新,部队正规化建设呈现崭新局面。

该省军区组织官兵原原本本、逐条逐款学习新修订条令,准确理解掌握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为促进新条令入脑入心,激发官兵的学习热情,他们围绕新调整变化内容,区分专题制作展示板进行巡展;编印新一代共同条令小手册下发基层,为官兵学习提供方便;开展学条令、用条令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融入官兵书法、漫画、小品等业余兴趣小组的活动,通过书法比赛、漫画展示、文艺表演等形式,于潜移默化中使官兵增强学法守规意识。他们还建立量化打分制度,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令评比竞赛千分制”活动,及时通报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为全面推进部队正规化建设蓄力储劲。

引导官兵学习是基础,落实执行是关键。该省军区坚持学用结合,一手抓规范、一手强督导。他们逐章逐项抓落实,一步一动严规范,坚决把条令转化为真正的行为规范,把条令贯彻到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贯彻到战斗力建设的全过程,促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落地生根,不断提高部队建设正规化、法治化水平。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