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勤务学院运动会:带你体味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18-05-30 10:22:3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耀辉 刘刚 金莉雅    责任编辑:金玉泽

凌空一跃。杨海涛 摄

仲夏时节,彭城大地风起云涌,军事体育竞技场砺兵忙。

练为战,赛为战,拼为战。5月29日,空军勤务学院第39届军事体育竞技运动会在刺杀操的呐喊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院35支代表队、550名运动员在近40余个大小竞赛项目的赛场上同台竞技,激烈比拼,一时间,战斗场上“硝烟”四起,充满着浓浓的“火药味”。

紧贴实战标准,突出“军味”“战味”,是本次军事体育竞技运动会的一大特色。据该学院领导介绍,此次竞技运动会他们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紧紧围绕《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突出军事特色,浓厚战场氛围,在传统体育竞技基础上,有效融入“砺血性、谋打赢”的战斗元素,进一步引爆学员“血性因子”,锻造过硬军事体育素质。同时,在项目设置上,他们还严格遵循实战化要求,将3000米武装奔袭、轻武器分解等多个与练兵备战紧密结合的军事项目作为重头戏搬进比武竞技场,充分激发学员练备战打赢能力和敢拼必胜的血性虎气。

赛场上,比的是技能,拼的是血性。随着一声号令,竞赛选手们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平地、坡道上来回穿梭。100米、400米、1500米、3000米……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不断滑落,体能训练服逐渐被浸透,但没有一个中途放弃。“快看哪,我们队的‘千里马’开始加速冲刺了!”最后500米,外号‘千里马’的徐文璟从人群中突围,像一批脱缰的战马一样撞向了终点线。

争分夺秒显凌云壮志,同台比拼竞铁血风流。赛场上,呐喊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精彩赛事一场紧接一场,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你追我赶、你争我夺,密集的鼓点奏响了学员们拼搏进取的强军乐章。笔者在现场看到,在4×400米障碍武装接力中,学员一队王子豪轻取冠军。担负第一棒的竞技选手万加康迅速打好背包,领先对手10余秒冲出,为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400米跑道有多长,用汗水浸染的脚印去丈量。3000米武装奔袭激战正酣,选手丁子钦抹去额头的汗水,不由分说抢过队友的枪:“快,加油向前冲,不要掉队!”领先的优势越来越大,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最终学员二大队以提升12秒的优异成绩打破该院运动会记录。

强健的体魄催生战斗力。随着时间的推移,竞技场上浓烈的火药味越来越浓,获胜选手们也纷纷道出了竞技比赛的制胜秘诀:一是团结拼搏,二是血性虎气!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