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组织首轮应急防卫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30 10:21:5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贵杰 杨双权    责任编辑:金玉泽

步战车支援。

中国网军事5月30日讯 近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组织了一次应急防卫演练,目的是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在后续任务中能有效应对突发事件,顺利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当地时间晚上21时许,一道警笛划破夜空、急促长鸣……

“001、001…,据5号哨塔报告,一群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正迅速接近营门……”

“我命令:迅速启动1号应急预案……”

接到特情通报后,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迅速转入战备状态,应急分队快速构筑营区防线,并按预案进行战斗编组,在步战车的协同下,迅速占据有利位置,坚守重要点位。

演练中,分队值班员及时向联黎司令部报告情况,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请求支持,不间断搜集情报;维和官兵根据联合国交战规则,先后采取喊话沟通、警示射击、全程取证等行动,阻止不法分子采取进一步敌对行为。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战斗要素密切协同。这次演练持续近两个小时,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装备的战技术性能和官兵的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了全队的安全防卫意识,为下步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依据。

“通过应急演练,我们可以看到,新一批赴黎维和部队进入情况很快、处置程序清楚,已基本具备遂行任务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相信他们一定能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立新功,为国家和军队争取更大荣誉。”中央军委赴黎维和部队轮换指导组组长李修华告诉笔者,虽然维和部队刚刚完成轮换交接仅1天,但是轮换指导组依然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方式,临机拉动部队,现场纠正问题,目的就是要检验和提高新一批赴黎维和部队快速反应和处置危险能力。

据了解,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一部署到位,就针对持续恶化的中东局势,修订完善防空袭、防难民冲击、应对武装冲突波及等应急处置预案。此外,他们还根据驻地安全形势特点,对营区防御工事进行检查、加固,健全完善营区防卫设施、警卫兵力部署和工事障碍构筑,提高警戒级别,针对性组织实案化演练,部队应对危机能力得到增强。(张贵杰 杨双权)

警卫分队警戒营门。

哨兵警戒。

营门值班员报告情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