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以审计促建 提升经费使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05-29 11:09: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建强 王卫东    责任编辑:金玉泽

中国网军事5月29日讯 近日,火箭军某基地财务部门组织各级经费使用管理人员学习了解经费审计新形势新要求,强调经费监督从“事后”向“事前”延伸需求,推动经费使用从“花着算”向“算着花”转变。在此基础上,他们借助郑州审计中心专业力量,审核把关每项预算开支,做到预算虚高的坚决“瘦身”,论证不清的责令“回炉”,脱离实际的立即“下马”,把经费开支的潜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审计过程中,该基地财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整改审计指出的问题,深刻反思问题根源,邀请审计人员讲解财经法规制度、剖析经费管理常见问题、传授审核经费方法,有效提升管财用财水平。

针对当前少数单位或部门存在不敢花钱、不愿花钱等问题,合理借鉴预算审计点对点核实、面对面问责的方式,进一步细化明确经费使用管理责任,逐级传导落实压力,努力构建形成“花钱问效、低效问责”的管财用财新格局。(刘建强 王卫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