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广东武警狙击手集训 累到拿不稳筷子

发布时间:2018-05-28 15:04: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廖键    责任编辑:金玉泽

探访广东武警狙击手的集训。

中国网军事5月28日讯 在许多战争影片中都可以看到狙击手轻轻的扣动扳机就能杀人于千米之外。但是,殊不知这轻轻一扣的背后是积年累月的千锤百炼。因为对狙击手而言:只有一次机会,失手就等于失败。在位于深圳的某训练场,笔者看到满手老茧的特战狙击手累到吃饭时连筷子都拿不稳。

加钢淬火才能去尘除锈!近日,武警广东省某部机动部队组织狙击骨干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通过理论教学、抗干扰、叠弹壳等训练科目,努力实现狙击手向“射手动态化、狙击精度化”方向转变,全能提升狙击手“一枪毙敌”的实战能力,锻造一支拥有精湛狙击技术的狙击手队伍。

地表温度51℃,无风,顶光直射,这么严密的吉利服不会把人捂中暑吧?教员鲁仕勇说:还不够,这条件算春游!不时,他会低头看看手上的表。

已经是56分钟了。

眼前的一排狙击手趴在地上,纹丝不动,像雕塑一般,而汗水却像雨滴一样,滴滴答答……。热气透过他们的身体,在低空形成高约半米的热浪!

“一名狙击手必须具备超强的忍耐力,泰山压顶也要岿然不动!调整好呼吸,必须达到忘我境界,做到身、心、枪合一,眼中只有准心、子弹出口、目标这三点一线……”狙击手教练员杨平申对培训学员进行授课。

“600米内,一发子弹打弹壳、打牙签、打刀刃是什么样的概念?”杨平申回忆起初练狙击时训练的艰辛,“必须百分百精确,常常是练得手拿不起筷子,上厕所时蹲不下腿,迎着太阳不眨眼!”

教员鲁仕勇给发子弹,目标是200米外的牙签。

“再贵的子弹只有打到敌人身上才有价值,最好的枪只有到了过硬的狙击手手里才能物尽其用,不然就是烧火棍!”鲁仕勇形象的比喻。

据了解,此次培训该部将狙击步枪射击技能和行动战术相结合,在对狙击手进行精度射击等科目训练的基础上,设置专注训练、对抗射击、伪装侦查等实战化科目。(廖键)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