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警组织开展海上实弹射击训练

发布时间:2018-05-28 15:14: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占琳 刘寒丰 王丽丹 易厚与    责任编辑:金玉泽

编队航行。刘寒丰 摄

中国网军事5月28日讯 为全面检验海警部队实战化训练效果,提升海警官兵海上维权执法能力,筑牢海上平安防线。近日,广西海警陆续在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地开展舰艇固定武器和轻武器海上实弹射击训训练。

22日下午14时,正在编队航行的海警45111舰海上指挥所接到上级通报“警情”。经过研判,朱琪值更官立即拉响战斗警报。随着铃声响起,广西海警官兵立即奔向战位,做好战斗准备。根据目标要素,韦文航海长快速进行战斗海图作业,并向蒋荣能指挥员提供占位航向。

“发现目标”“瞄点正确,请示射击”“同意射击”——随着蒋荣能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枚炮弹在目标海面激起一道道冲天水柱,准确命中海上浮体靶标。训练监督组通过光电系统追踪海上靶标,判定此次射击训练成绩为优秀。

与此同时,广西海警还针对当前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组织损害管制、锚地训练、战伤救护等多科目训练,将实战化训练与考核评定相结合,将军事技能与岗位练兵相结合,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带动了编队、单舰艇和个人训练水平的整体提升。

广西海警鞠岩说:“这次实弹射击演练,是我们按照实战标准,构建实战环境,展开的多舰型、全员额、多弹种、火力突击演练,将有效提高海警部队遂行使命任务能力,为维护海上辖区安全稳定打牢基础。”

据悉,此次演练为期4天,广西海警共出动各类舰艇十余艘,开展舰艇固定武器、轻武器海上实弹射击两个科目近十种舰炮、机枪的射击训练。(占琳 刘寒丰 王丽丹 易厚与)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