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文艺轻骑兵”打造战斗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28 09:43:47    来源:央广网    作者:程成 刘鹏 王国全    责任编辑:金玉泽

  “文艺轻骑兵”的队员们一专多能。刘鹏 摄

作为陆军部队的“文艺轻骑兵”,新疆军区文工团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战斗文化,激励官兵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练兵备战中去。

戈壁深处,步战车、宣传车错落排开,战斗员、演出队员团团围坐,仅仅3分钟,篮球场大小的“舞台”搭建完毕。在天山脚下的库尔勒训练基地,“文艺轻骑队”开始了新一场战地演出。队员艾尼江介绍说,作为轻骑队,部队在哪里训练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训练场,能最快的融入到官兵当中去,官兵们喜欢什么,他们就演什么。从原先的大舞台搬到训练场,对“文艺轻骑队”的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管是从创作上还是在表演上,要用更少的人,发挥出更强大的正能量,更强大的气场。

一场场感人肺腑的演出,一首首催人奋进的战歌,一次次点燃了官兵火热的情怀。正在戈壁大漠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战士彭维柱,看到身边战友精武强能的事迹被搬上了舞台,也激发了他练兵备战的力量,彭维柱说,看了文艺轻骑队的演出后,更好的放松了战友们的身心,自己也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训练当中去,争取在下一步训练比武考核中取得一个好名次。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