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院校2018年毕业学员联考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8-05-25 11:30: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占民 吴旭    责任编辑:金玉泽

记者今天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2018年毕业学员联考近期已全面展开,各院校上级教育训练主管部门组织相关部队,对照岗位要求对毕业学员任职能力进行把关,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同步启动以能力生成为核心的联考改革试点。

毕业学员联考是加强院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联考的实施有力促进由“教什么考什么”转变为“部队打仗需要什么就考什么”,牵引院校教学贴近部队、贴近岗位。2018年毕业学员联考对象涵盖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毕业班次生长军官学员、学制10个月以上任职培训学员、士官培训学员和签约高校本科毕业国防生。生长军官学员主要考核军事基础和专业素质,任职培训学员主要考核军事体育和岗位任职能力,士官培训学员主要考核军事基础和专业技能,国防生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水平、军政基础素质、作风纪律养成和身体心理状况。全军院校联考工作计划于6月底基本完成,期间,军委机关业务部门将组织专项巡查督导,跟踪开展分类指导,切实强化过程管控。

为适应调整改革后的院校新体系,从今年开始,全军院校启动理论与实践、体能与技能、战术与技术、单兵与班组、串联与并联“五个相结合”的联考改革试点。试点以新军事训练大纲、院校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先行在陆军防化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空军工程大学部分生长军官毕业学员中展开。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