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航空兵学院某研究所营造服务备战打仗氛围

发布时间:2018-05-24 11:53: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强静雅 夏靖    责任编辑:陈楠

10余个对作战能力提升不大的项目被叫停,数个因更换负责人而停滞的项目被调整……近日,陆军航空兵学院某研究所着力破除和平积弊,对200余项在研课题进行清理,数十项瞄准实战、贴近陆军转型建设的课题通过立项,列入计划。

编制体制调整后,作为新型兵种综合性科研机构,该所党委把“以战领研、抓研为战”作为主责主业,着力构建“需求主导、研用结合、理技一体”的科研新体系。他们组织专题党课教育,引导科研干部正确认识个人与组织、贡献与待遇等“十个关系”;紧贴备战打仗要求,以“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为基本思路,对科研项目进行清理,让科研人员心思和精力更加聚焦“研为战”;探索竞争性选拔机制,公开选拔21名研究室组长,给能担重任、敢挑大梁、善于研战的骨干提供平台。同时,探索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制定《科研人员工作考评暂行规定》,立起抓战研战硬指标,列出追责问责清单,营造服务备战打仗的浓厚氛围。

一系列举措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让该所科研干部服务部队战斗力的劲头更足、干劲更大。某科研项目刚通过立项,课题组成员便加班加点研讨优化方案,抓紧与部队对接。多项课题因对接实战标尺,收到相关部门和军工企业的合作申请。(强静雅 夏靖)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