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变身空中母舰 可遥控“小魔怪”猎杀歼20

发布时间:2018-05-24 11:35:55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楠

近日,美国国防部放出一张F-35有人战机联网遥控小型无人机群,猎杀中国歼-20战机的设想图,图中的那种小型无人机即为美空军正在研发中的“小魔怪”多用途无人机,可在空中投放并回收,重复使用。‍

美军F-35隐身战机遥控“小魔怪”无人机群组网猎杀歼-20设想图。

“小魔怪”无人机除采用“蜂群编队”方式作战外,还采用了多种新技术,例如“多机共享传感器”以及“编队自主飞行”等,均能大幅增强无人机群的独立(侦察、监视及)作战能力,必要时还能对敌军地面或空中目标实施自杀式攻击。

“小魔怪”无人机群编队示意图。

由于尺寸小巧且机群数量庞大,“小魔怪”不仅很难被敌方雷达发现,而且即使被敌军目视发现,击落了一部分,也不会影响其余编队作战,抗干扰能力也要强于普通无人机群。

可“空中回收,重复使用”是“小魔怪”无人机的最大卖点,回收方式类似海军战机空中加油,无人机搭载的回收钩与回收装置对接后,C-130“母舰”可直接将其拖入货舱或者主翼下,换做F-35可直接收入内置弹舱内。该技术若在将来得到完善发展,或对美空军作战产生革命性影响。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