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在中东两场袭击中使用F-35战机

发布时间:2018-05-23 11:08: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博闻    责任编辑:陈楠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2日电 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少将22日在以空军高级会议上说,以色列已在中东地区的两场袭击中使用了美制F-35隐形战机,是全球首个使用该战机作战的国家。

诺金没有说明两场袭击的具体细节。他还表示,F-35战机潜力巨大,以色列空军正在讨论如何能最大限度发挥其能力。

F-35战机是美国与部分盟国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根据以色列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以色列将从美国购买50架F-35战机,分批交付。

去年12月,以色列国防军宣布9架F-35战机正式列装以色列空军“金鹰”140中队。其余41架飞机将于2024年交付,届时将组成两个完整的中队。(王博闻)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