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师为学员苗子制订个性化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3 11:08:5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常晓菲 汪进远    责任编辑:陈楠

“快看,摸底考核成绩靠后的李浩现在已经进前十了!”北京卫戍区某师教导队大学生士兵提干集训队大厅里,个人考核成绩公示栏引发大家热烈讨论,极大激发了学员苗子们学习训练的热情。

为造就担当强军重任的优秀军事人才,打造质优量足的人才方阵,该师党委依托教导队,采取集中强化、精准培育的方法,组织大学生士兵提干对象集中培训。针对部分学员存在短板弱项、能力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集训队制订了科学精准的培养方案。一方面,他们注重协调内部优质资源,邀请历年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代表“传经送宝”,全程辅导;另一方面,他们把集训学员情况分析掌握透,人人建立成长档案,并针对每个人的短板弱项制订专门的个性化培养方案,确保每个学员苗子都能茁壮成长。

参训学员罗淦中的警卫专业知识比较薄弱,集训队针对他的情况,让他与提干代表刘伟结成帮扶对子。罗淦中利用点滴时间向刘伟请教,警卫专业水平提升很快。参训学员胡琦培训前指挥管理课目得分较低,他为此感到压力很大。集训队分析胡琦的具体情况后,安排他担任集训队模拟连区队长,经过两周的模拟岗位锻炼,胡琦的指挥管理考核成绩被评定为优秀。(常晓菲 汪进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