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装备部全面启动装备研发采购提速工程

发布时间:2018-05-23 11:08:5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执力 陈珑茏    责任编辑:陈楠

陆军装备部召开2018年装备型号研制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查找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并就“装备研发采购提速工程”进行系统部署,推动新型装备研制工作驶入快车道。

据悉,陆军装备部把“装备研发采购提速工程”作为今年装备领域重点专项建设工程,结合调整改革后陆军装备建设管理工作实践,着眼预先研究、型号科研、试验鉴定、装备采购等提速增效环节,以重点项目示范引领加速各项建设任务完成。

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陆军装备部研究制定预研成果实战化应用、前置作战试验节点启动、竞争性采购优化等16项提速增效措施,并有针对性地选取14个典型项目进行试点,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方式攻坚克难、集智突破,加快推动新型陆军装备建设创新发展。陆军装备部科研订购局局长赵鹏介绍说,一系列“组合拳”突破了装备研发采购工作中的瓶颈,打通了从军事需求、技术攻关、工程研制、试验鉴定到批量生产的高效链路。

目前,承担陆军装备型号研制任务的多个主要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出提速路线图和进度脉络表,多个重点装备型号研制周期缩短1年以上。(李执力 陈珑茏)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