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东海舰队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治工作干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10:15: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国全 刘亚迅    责任编辑:金玉泽

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政治工作如何发挥服务保证作用?破除和平积弊,政治工作如何做好思想引领?未来战场,政治工作干部如何找准战位?近日,80余名来自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岸基部队和各级机关的政治工作干部,在海军东海舰队组织的第二届“强主阵地、强打仗功、强生命线”政治工作干部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中同台竞技。

推进人民海军建设,政治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政治领导、思想引领和组织保证作用。为此,该舰队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政治工作要成为行家里手,军事工作也要成为行家里手”“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军牢固立起来”等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政治工作干部强化主业主抓的阵地意识、聚焦中心的打赢本领,扎实做好“下篇文章”。

“如何把法理优势转化为开展政治工作的优势”……记者看到,某潜艇支队艇员队政委陈青华说明政治工作方案后,马上接受作为评委的海军指挥学院政治工作系教授张依江的现场提问。走出理论笔试和现场授课项目考场后,某驱逐舰支队宁波舰教导员魏巍告诉记者,通过学练比考,找到了自己政治工作基本功方面的短板,对下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有很大帮助。

实操环节,紧贴实战。该舰队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处长吴明飞说,这次比武设置作战标图等科目,强化政治工作干部军事素养,解决他们在军事实践中“插不上手、使不上劲、说不上话”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比武采取单位推荐和随机抽考相结合的方式,既考“基本功”又考“打仗功”,自下而上组织,确保全员覆盖。某驱逐舰支队组织科科长高博说,只有聚焦主业、瞄准实战,时刻准备打仗,才能彰显政治工作的根本价值,不断提高对战斗力的贡献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