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谱华章!军事科学院某药物研究所不断加强自主创新

发布时间:2018-05-21 15:35:59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邵龙飞    责任编辑:胡永平

建所初期,科研人员开展从中草药中分离提取有效成分研究。军事医学研究院提供

中国网军事5月21日讯(记者 谢露莹 通讯员 邵龙飞) 军事科学院某药物研究所组建于1958年,主要担负战场损伤医学防护、特需药品及重大疾病防治药物研究任务,以其尖端科研成果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研究项目曾获得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在科研投向上,该所组织专家赴高原、边疆、海岛深入调研,科学确立整体发展框架,形成3名两院院士领衔,16名国家、军队级科研人才为中坚力量的人才方阵。在军民融合上,先后担纲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国家级创新药物研发平台。

该所科研人员先后研发出磷酸奥司他韦及其颗粒剂、帕拉米韦注射液等流感防控药物,陆续推出抗超级细菌药物替加环素、广谱抗病毒药物法匹拉韦。

党的十八大以来,该所先后获得国家和军队各类临床批件、新药证书28个,专利授权154项,高等级科技成果9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先后有1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个研究室被授予荣誉称号,1人获得中国科协“求是奖”,2人当选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