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发扬军事民主破解训练难题

发布时间:2018-05-21 11:25: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丹锋 聂浩    责任编辑:金玉泽

近日,笔者在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的训练比武现场看到,比武项目除了传统的五公里、400米障碍等课目外,还有卫星站架设、探雷器快速探辨金属等小专业课目。小兵种专业课目进入比武场,是该旅机关采纳基层官兵建议,调整比武内容的结果。

前不久,该旅领导在基层调研时,听到一些战士对训练方法不科学、训练保障不到位的“吐槽”。这引发了旅领导的深思:基层官兵身处训练一线,有最深切的感受,解决训练难题要善于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随后,一场“军事训练工作之我见”大讨论在该旅展开。

“装备维修零件报批程序繁琐,受损装备维修周期过长影响训练,建议简化报批程序,下放审批权限”“驾驶训练路线单一,客观上降低了训练难度,建议随机设置训练路线和过障顺序”……讨论中,官兵提出的问题直指“病灶”。

该旅机关梳理出官兵意见建议122条,采取拉单列表、归口认领的办法,要求相关部门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限期解决并对口答复,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整改,把解决的时限、标准和措施张榜公布,接受官兵监督。

“对常用装备零部件,一方面简化审批流程,另一方面结合每周到各营区现场办公时机,根据基层需求及时补充。”在对口答复会上,机关对照问题清单一一回复。截至目前,基层官兵提出的百余条意见建议已有34条落地见效,61条正在按计划推进,其余本级难以解决的,该旅已向上级反映寻求支持。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