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条令知识竞赛,他们如何角逐“最强大脑”

发布时间:2018-05-20 07:52:12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唐炜东 何颜明    责任编辑:彭瑶

参赛官兵认真作答。

自新条令实施以来,官兵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大家普遍反映新条令接地气,有活力,十分具有时代特点,既满足了官兵在新时代条件下对精神生活的时代需求,又为部队的日常管理提供了更加清晰明确的依据,可谓一场“及时雨”。

前段时间,报刊、网媒、公众号等都相继推送了关于新条令的相关解读,条条是干货,句句有内涵。这些“新鲜”的内容成了大家闲时讨论的热点,每名官兵都能说上两三句。但是,光嘴上说可不行,必须要真学真抓真用!

学习有招法,实践出效果。首先要内化于心,再外化于形。下面请跟随笔者的镜头一起来到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礼堂,看看这个支队近日举办的以“学习贯彻新条令,做习主席好战士”为主题的新条令知识竞赛到底有多火爆!

“军人外出着装是怎么规定的?”

“报告,军人非因公外出可以着军服,也可以着便服。”

“军人亲属临时来队如何保障?”

“报告,军人直系亲属来队通常在部队招待所或者家属临时来队住房留住,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安排车辆到临近的车站、码头、机场接送站。”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