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首次开展实弹射击

发布时间:2018-05-18 11:52:2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燕虎 谢伟昭    责任编辑:金玉泽

连日来,皖东某训练基地,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正在组织组建以来首次实弹射击。笔者发现,除了战术火箭炮、自行火炮、牵引火炮外,演兵场还出现了某型战役火箭炮、某型导弹发射车等一大批新面孔。据了解,此次实弹射击涵盖了校区所有列装的炮种和弹种,5大专业30多个课目轮番上阵。

在这一轮院校调整改革中,该校区确立了炮兵指挥人才集约化培养的目标。为让不同专业学员毕业后能够适应不同炮兵装备、不同任职岗位需求,校区上下达成共识:按照打仗要求组织一次全炮种全弹种全课目实弹射击。

“新编制下如何取得人才培养最大效益,是当前亟须解决的一个崭新课题。”采访中,校区领导说,实弹射击作为开展实战化教学训练、锻造打仗型军事人才的重要一环,必须让学员在炮火硝烟中历练一次、摔打一回。

10多种型号20余门火炮、20多套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某型雷达车、5大类20多种保障装备器材、多型号千余发炮弹被投入演训场,某型反坦克导弹直瞄射击等课目更是首次尝试。千余参演官兵既振奋又深感压力。

在演练现场,笔者了解到,此次实弹射击把当前炮兵部队常用装备、常打弹药、常训课目挨个“过了堂”,让学员提前进入状态。

“准备射击,M号目标,杀爆弹,瞬发引信,表尺××,方向××,1炮齐射,发射!”山间丛林,不时传来指挥射击的口令。一门门火炮傲视长空,一发发炮弹呼啸出膛,学员们略带疲惫却透着虎劲儿。“石头与香蕉永远碰不出火花,真功夫是靠硬碰硬打出来的。”学员们如是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