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浪开火!直击广东海警舰艇编队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18 11:44:4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江子波    责任编辑:金玉泽

近日,广东海警二支队在汕头南澳对开海域开展舰艇实战演练,旨在提高部队整体海上实战水平,加强重点水域管控,筑牢海上安全屏障。

此次演练,训导组结合复杂海况条件,着眼于近海巡逻、监控违规盗捕、抓捕走私船等实战要求,从难从严设置演练背景,基于存在短板设计演练课题,构建舰艇编队巡航、夜间航行、大风浪航行、海上救助、海上舰载武器及轻武器实弹射击等实战科目,综合检验舰艇编队综合作战能力。

据训导组介绍,此次舰艇编队实战演练,坚持结合“面向实战、追求实效”的训练理念,突出了复杂海域条件下各职能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检验了舰艇编队综合执法能力,强化了复杂态势下指挥员的指挥决策能力,推动了海警舰艇部队的近海执法的深化拓展,为随时应对海上突发情况做好准备。

“复杂的天气、恶劣的海况是磨合海警舰艇的最佳练兵场,此次海警舰艇实战演练,有利于提高编队各舰艇各部门的有机协同,推动海警舰艇编队体系作战能力的生成和提高,更好地为维护辖区海域稳定发挥积极作用。”该支队廖必刚副支队长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