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队官兵正在演练小组应用战术。

中国网军事5月15日讯(通讯员朱飞 陈敏 黄英文)近日,受中国联合国协会邀请,参加“新兴国家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国际研讨会的中外专家一行32人访问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观摩了正在这里培训的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复训班实战科目汇报演练,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女士陪同观摩。

在维和培训中心训练场,警队展示了小组应用战术、罗汉拳、要人警卫等3个科目的汇报演练,中国常备维和警队高超的指挥、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作风,得到来访嘉宾的的高度肯定。

随后,参访人员与维和培训中心教员、警队队员代表在维和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座谈交流会。

会议由维和培训中心胡建国主任主持。座谈会播放了常备维和警队宣传片,警队施金东政委对警队成立背景、职能任务、装备管理、训练成果和外事交流活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警队队员代表与来访嘉宾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维和培训中心何银教授对维和专业研究生课程作了简要介绍。美利坚大学助理教授Susanna和挪威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Cedric围绕和平建设作了重点发言。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女士对常备维和警队的汇报演练做了高度评价,并对警队提升专业化水平提出可行性建议。常备维和警队在演练中所展现出来的警察专业性、纪律意识和能力水平,令她印象非常深刻,她表示将持续关注常备维和警队建设发展,在全世界推广常备维和警队的经验,并相信这支队伍对世界和平将会有更大作为,未来会有更出色表现。

座谈期间,来访嘉宾与警队队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教职员工及常备维和警队队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中国联合国协会是由热心联合国事务的中国公众和社会团体组成的全国性非政府组织,享有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全面咨商地位。成立以来,中国联合国协会为普及联合国知识、促进对联合国研究和宣传;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友谊和合作、维护世界和平和共同繁荣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是中国和联合国之间的友谊桥梁。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是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于2016年12月22日在山东东营正式挂牌成立。警队编配队员300余人,下设防暴一队、二队。目前,警队已全员全优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列入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具备随时出国执行任务的能力。

来访嘉宾参观违和中心展馆。

警队政委施金介绍常备维和警队情况。

中外专家和警队队员代表自由交流。

国际事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发言。

中外嘉宾和警队队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