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方在叙境内逮捕5名“伊斯兰国”头目

发布时间:2018-05-12 09:46: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张淼    责任编辑:魏婧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11日宣布,伊军方日前在叙利亚境内逮捕了5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级头目,其中包括“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的一位助手。

联合行动指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伊军方依据情报部门消息,在叙利亚境内成功抓捕了5名“伊斯兰国”高级头目,他们曾在安巴尔省和摩苏尔市发动袭击。

声明披露,遭逮捕的5人包括巴格达迪的助手、“‘伊斯兰国’计划评估委员会”负责人伊斯玛仪·伊萨维和“幼发拉底河省安全总督”穆罕默德·侯赛因等。

声明说,根据对这5人的调查过程中所获取的信息,伊战机空袭了极端组织目标,炸死近40名头目。声明未透露空袭时间。不过据伊军方此前公布的消息,4月19日,伊空军曾空袭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炸死36名恐怖分子。

伊总理阿巴迪曾表示,尽管“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均遭惨败,但其残余力量仍在叙东部靠近伊拉克边境地区活动,伊拉克将继续在叙境内实施空袭,以消灭“伊斯兰国”,防止其卷土重来。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