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跻身世界第5大军火出口国:印度越南成重点客户

发布时间:2018-05-11 11:27: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海龙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5月2日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对外防务援助和防务出口局2日称,2017年该国的军事出口增长了40%,合同额达到92亿美元,这是该国连续第3年防务出口增长。

该局局长迈克尔·本-巴鲁奇准将说:“这是以色列防务出口的一项重大成就,最重要的是证明了以色列国防工业在全世界受到尊敬,享有威望,以及全世界对我们的产品的需求。”

本-巴鲁克补充说:“由于坐拥已经得到以色列国防军证明的先进且高质量的技术,以色列国防工业在世界上备受尊重和信任。”

图为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

报道称,以色列国防产品出口的最大客户是亚太地区,占出口总额的58%,其次是欧洲(21%)、北美(14%)、非洲(5%)、拉美(2%)。

在亚太地区签署的新合同大多是由于该地区国家对反恐的重视。另外几个重要的政府间合同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签署的,这加强了以色列在全球防务市场的地位。

本-巴鲁克说,以色列是世界上防务出口最多的10个国家之一,而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将以色列列为世界上第五大武器供应国,排在美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之后。

该研究所称,过去几年里,印度仍是以色列最大的武器市场,它购买了各种武器系统、导弹和无人机。直到最近,大多数交易都秘而不宣,但两国关系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印度已经成为以色列2017年价值7.15亿美元的军事硬件的最大买家之一。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