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俄海军编队已启程参加中俄海上联演

发布时间:2018-05-10 13:38: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柳玉鹏    责任编辑:陈海龙

资料图:中俄2016年海上联演

俄罗斯塔斯社8日援引俄太平洋舰队代表尼古拉·瓦斯克列谢斯基中校的话称,俄太平洋舰队编队驶离符拉迪沃斯托克前往亚太地区执行任务。在编队远航过程中将对几个外国港口进行访问,并将参加俄中两国“海上联合-2018”积极阶段的联合军演。这是迄今为止,俄中军方发布的有关本次联演的最新消息。

报道称,俄海军编队由“维诺戈拉多夫海军上将”号、“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佩琴加”号油轮组成。此次航行将持续两个多月,航程达数千海里。报道中并没有提及俄中联演的具体时间。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4月例行记者会上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俄计划年内在青岛举行“海上联合-2018”海上联演。目前两国军事专家组在俄罗斯就演习时间、区域、参演兵力进行第二轮磋商,具体安排将适时发布。(柳玉鹏)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