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完成打击海上目标任务 专家:对三代机有优势

发布时间:2018-05-10 13:41:18    来源:央广网    作者:聂宏杰 赵健 苏驰    责任编辑:陈海龙

从2011年初首飞、到2016年11月亮相珠海航展,再以3机编队战斗姿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阅兵,研发、试训、到列装作战部队形成战斗力,再到今天的实战实训,7年多的时间,歼-20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的飞速发展,承载了空军飞行员投身新时代练兵备战、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的使命追求。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歼-20战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以后,飞行人才稳步成长,实战实训逐步展开,与歼-16、歼-10C等多型战机联合开展实战化背景条件下的空战训练,在空军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跃升提供有力支撑。歼-20战机展翅海空、实战实训,有助于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军事专家:歼-20对周边三代机形成压倒性优势

军事专家王明志表示,歼-20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表明空军全疆机动、全域作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于有效应对新型安全威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明志详细解释说:“在周边情况来看的话,歼-20在这个方向进行实战化的训练,可以形成对周边的三代机的压倒性的优势。同时,在周边隐身飞机实际上已经有一些实战的部署,特别是日本已经部署了F-35,美国也经常有它的隐身飞机,前出到第一岛链这个地方进行活动,那么我们的歼-20加强海上方向的实战化训练,可以有效地应对这种新型的安全威胁,提升我们有效地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和打赢战争这样的能力,实际上可以进一步增强空军的全疆机动、全域作战的这样的一个能力,同时也是有效的去提升空军的这种实战化训练的这样的水平,这是在这个方面采取的一些务实措施。”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