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完成打击海上目标任务 专家:对三代机有优势

发布时间:2018-05-10 13:41:18    来源:央广网    作者:聂宏杰 赵健 苏驰    责任编辑:陈海龙

运-20飞机是中国自主发展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从2013年成功首飞到珠海航展亮相,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中的飞跃亮相,中国空军已经在实战化进程中,不断加大它的战略战术使用。

军事专家王明志介绍,大型军用运输机的装备数量、技术水平和运载效能是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具备“战略空军”能力的重要标志,王明志说,运-20是一个大型的战略运输机,可以执行远程力量投送和空降兵的这种快速、直达这样的伞降和物资的空投任务,它可以把空降作战力量迅速的投送到一个至关重要的区域,完成一个空降的夺控、遏控要点,以及在对手的后方进行大规模的战役空降这样一个能力,所以运-20执行空降兵的伞降和重要物资空投,对于空降这种新型作战力量的能力的提升,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个实际上是标志着空军的运-20已经形成了作战能力,它已经可以担负空降兵的伞降和物资的空运空投的能力。”

歼-20完成打击对手海上目标等多项制空任务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9日还发布消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近日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

这次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歼-20发挥先敌发现、先敌发射、先敌毁伤、先敌脱离优势,在制空任务中削弱对手防御能力、阻滞对手作战进程、打击对手海上目标。

空军某部飞行员程夏:“歼-20飞机从内陆到沿海,经受住了天气环境、伴随保障等考验,飞机各系统工作良好稳定。就像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一样,陌生的比赛环境不会限制他的发挥,歼-20飞机可以出现在任何需要它出现的地方。”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