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举行盛大阅兵式

发布时间:2018-05-09 10:34: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海龙

新华社哈萨克斯坦奥塔尔军事基地5月7日电 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7日在哈南部江布尔州奥塔尔军事基地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哈武装力量成立26周年。哈总统表示,哈政府的目标是打造一支现代化的、高度机动和高度职业化的军队。

阅兵式分为检阅各军兵种仪仗队以及贴近实战的军事演习两部分。来自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各军兵种约3000名军人、300多台武器装备以及约30架军用飞机参加阅兵式。

哈萨克斯坦总统兼武装力量总指挥纳扎尔巴耶夫检阅来自各军兵种的仪仗队并为表现突出的军人颁发奖章。随后,受阅部队举行了接近实战的军事演习,包括坦克和装甲车发动攻击、各种武器和战机进行实弹射击、空投物资和伞兵等。

纳扎尔巴耶夫在阅兵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武装力量是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的根本保障,是维护国家主权与和平的基石,哈萨克斯坦军队将坚定地捍卫国家独立和主权。为应对新的安全挑战,哈萨克斯坦组建了高度机动化的特种部队。哈政府尽最大努力为军队提供支持并对提高军队战斗力给予高度重视。哈政府的目标是打造一支现代化的、高度机动和高度职业化的军队。

1992年5月7日,纳扎尔巴耶夫签署有关成立哈武装力量的总统令,这天由此成为哈萨克斯坦建军日。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