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秒爬到四楼,兵哥哥的夏季打开方式很兵味儿

发布时间:2018-05-09 10:47:2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浚鑫    责任编辑:陈海龙

进入5月,北京地区气温持续攀升,很多小伙伴都已开启夏季模式。本以为高温天气会给部队训练带来一定影响,没想到

所谓的夏季却是兵哥哥训练的“黄金期”,武警北京总队某部训练基地针对高温特点,坚持科学按纲施训,合理安排训练内容,掀起新一轮练兵热潮。

让我们跟着镜头,去一探究竟,看看兵哥哥都是如何训练的。

镜头一:刺杀操‍

“杀……”一进军营,震天的嘶喊声吸引来大量关注,原来,他们在进行刺杀操训练。刺杀操作为培养军人意志品质、锤炼军人血性的一种有效方式,一直是该部的特色课目。只见每名战士都精神振奋,雷鸣般的杀声霹雳弦惊,即使衣襟早已湿透,仍浑然不觉。

镜头二:大绳攀登

在这里,每个营房楼顶,两棵高树中间,都悬挂一根大绳。任意一名兵哥可以不到20秒的时间,就爬上了4层楼高的大绳。原来,爬大绳是新大纲规范的科目之一,近些年,随着武警官兵遂行任务的多样化,这一实战应用很广的技能,已不在是特战队员的保留科目了。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