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强军新时代 网络名人与"飞行的陆军"擦出"火花"

发布时间:2018-05-09 08:20:5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裴希婷 孙晓彤    责任编辑:张艳玲

直-9单机战术飞行做悬停表演。谢露莹 摄

中国网军事5月9日讯(记者 谢露莹 裴希婷 孙晓彤)陆军航空兵作为中国军队新质作战力量,正逐步实现由技术型向战术型、支援保障型向主战突击型转变,一支“飞行陆军”的建设正飞速发展着。

近日,记者随“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来到陆军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感受这支“空中利剑”的无限魅力。

超低空飞行、对地模拟打击、搜索营救一系列重难点训练课目在活动现场依次展开。本次活动突出“实战”,媒体记者和网络名人每到一站,都是亲身经历、零距离接触“演训场”。

今年开训以来,该旅在飞行时间、训练课目、多机编队、战术训练等方面加大强度、难度,密集的多弹种、多机型实装训练,不断锤炼飞行员“升空就能作战”能力。

从低空防突到情报侦察,从火力突击到空中机降,该旅突出合成作战和极限条件下的训练,探索出了一条特殊的“实战化”训法。

该旅作训科主任薛锋介绍,作为参与训练大纲编制的主要单位之一,我们发挥自身优势,将侦察、控制、打击等要素进行合理编组,摸索出一条适合我们的多机种编队攻击、多弹种联合打击的组队方法,大大提高了射击精度、夺取低空制空权的能力。

飞行已超过1000小时的作训参谋谢坚说:“第一次接触这么多网上大v、主播,这些原本只能在网上了解的人,来到了军营,见到了我们,本身就是我们军队开放、自信的一种表现。”

目睹了一架架战机、一次次实弹发射、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参与本次活动的网络名人“万能的大熊”告诉中国网记者:“这样的飞行表演很震撼,我最大的感受是真实,这样的近距离、敢作为,我为中国军队的自信强大点赞。“

“不到部队,不知道祖国人才多啊!火热的军营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今天网络名人们来到军营,大家的激情融化在铁血熔炉里,真实感受到部队在强军道路的发展。”微博大v“椒江叶sir”一边拍照一边告诉记者。

在花椒直播拥有百万粉丝的女主播流云则认为,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给年轻的网友们展示了一个真实、勇敢、能力强的中国军队新面貌,弹幕上送我礼物的很多,为战士们加油鼓劲的更多,这次直播实打实练,真是“火花”不断。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